老龄研究

老龄研究

论坛会议合作交流科研项目
首页>老龄研究>在研项目

阳光社区三角地改造

发布时间:2017-10-25

清河实验课题组自2014年起进入清河,与清河街道、阳光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及广大居民通力合作,经过为期两年的积极努力,阳光社区三角地公共广场顺利完成竣工。

阳光社区三角地竣工仪式顺利举行

                                          

                                           

723日上午,阳光社区三角地竣工仪式暨第二届暑期少儿艺术周开幕式在阳光社区三角地公共广场顺利举行。清华大学“清河实验”课题组总负责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李强教授及课题组其他成员、清河街道党工委米佳书记、清河街道办事处刘洪霞副主任、阳光社区居委会刘慧丽主任、康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朱鸿昌副经理及阳光社区议事委员、党员代表、文明使者、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5年阳光社区居民提出在社区内需要室外公共活动空间的需求后,清华大学“清河实验”课题组、清河街道、阳光社区居委会、康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社区议事委员及广大居民都在积极行动,经过为期两年的协力合作,阳光社区三角地公共广场终于顺利完成竣工。该项目的建成,为阳光社区的居民朋友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健身活动的好场所。

清华大学“清河实验”总负责人李强教授致辞说,清华大学“清河实验”团队自2014年进入清河,一晃已经三年。感谢海淀区政府、清河街道、“清河实验”课题组全体成员及阳光社区居民的贡献和帮助。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和课题组都很关注的议题,本次阳光社区三角地的顺利竣工,回应了社区居民的真实需求。相信在海淀区政府、清河街道和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下,阳光社区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

清河街道党工委米佳书记发表致辞,三角地的改造工程前后经历两年,中间有很多困难,但都在各方协作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阳光社区三角地工程是清河街道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最特别的一点是,这个工程从始至终都有社区居民参与其中,是大家智慧和力量的结晶。感谢“清河实验”李强老师和团队成员的付出,感谢社区居民的全程参与。

随后,清华大学“清河实验”课题组总负责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李强教授及课题组其他成员、清河街道党工委米佳书记、清河街道办事处刘洪霞副主任、阳光社区居委会刘慧丽主任、康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朱鸿昌副经理为阳光社区文明使者颁发证书,鼓励社区文明使者维护三角地和社区的卫生和秩序,共建文明家园。

1.丰富的文化节目

为庆祝三角地顺利竣工,阳光社区居民热情洋溢,准备了精彩的文化节目:阳光社区腰鼓队表演、京剧三小段、大合唱《阳光之歌》、诗朗诵《赞南里新面貌》、小快板《庆三角地竣工》、社区互动剧《规范停车》等,充分表达了社区居民对三角地竣工的喜悦。

2.分享百家绿豆汤

由于天气暑热,社区居委会组织居民征集百家绿豆,活动当天由社区居民熬制成百家绿豆汤,意在让每一个社区居民都参与到社区事务中来,沉浸其中,收获参与过程中的快乐和幸福。

3.三角地涂鸦墙公众咨询

三角地的规划设计少不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师生的规划参与,本次三角地竣工仪式上,建筑学院的师生为三角地涂鸦墙设计了多幅涂鸦墙作品,供居民票选。最终获选的作品将会按比例做成三角地儿童游戏区的涂鸦墙。

4.小丑表演与泡泡秀

为庆祝阳光社区第二届暑期少儿艺术周顺利开幕,活动承办方邀请到专业小丑演员为社区儿童进行现场魔术和泡泡秀表演。

与此同时,“阳光社区第二届暑期少儿艺术周”开幕,社区为社区儿童开展为期一周(7.24-7.28)的消防讲座、请和历史、美术、行为艺术、外教英语、京剧和跆拳道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社区儿童的的假期生活。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thucas@tsinghua.edu.cn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微信公众

微信账号:中国老龄社会研究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