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研究

老龄研究

论坛会议合作交流科研项目
首页>老龄研究>在研项目

2018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7

由于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快、来势猛,所以无论是从养老和医疗保障水平来看,还是从老龄产业发展、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来看,我们都尚未做好妥善的应对之策。目前,我国尚未形成体系健全、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产业格局,居民、政府、企业以及金融机构都应当担负起自身需要承担的责任,避免出现养老准备不足的风险。

为了对中国居民退休准备的现状进行系统、科学、全面的了解和分析,我们与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从2012年起开始,运用问卷调查的方式,每年从全国抽取2000名受访者进行调查,至今已持续六年,发布了6期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年度调研报告。

2018年度的调查报告将从中国居民对退休生活的愿景和预期、中国居民的退休准备、中国居民的退休规划和相关专题研究等4个方面,阐述中国居民的退休准备现状,并针对居民个人、政府、雇主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thucas@tsinghua.edu.cn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微信公众

微信账号:中国老龄社会研究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