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研究

老龄研究

论坛会议合作交流科研项目
首页>老龄研究>学术成果

老龄化趋势下的老旧小区有机更新研究:适老化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12

结合新阶段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在毛纺北试点社区通过问卷和访谈进行养老状况和养老需求调查,涉及居民加装电梯意愿、增加老年服务驿站意愿等,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并召开多次联席会议专题商讨和征求公众意见,确定加装电梯试点楼及养老驿站方案。同时,针对社区人口老龄化与老年人居住分布状况难以描述的问题,课题组将数据和立体空间相结合开发了具有可视功能的立体视图,在判断社区老化程度和筛选试点楼宇过程中发挥了重要功效。

适老化改造的空间分析图


问卷调查分析自选类项目改造意愿



目前,在没有电梯的54个单元中,已经有34个单元全部签订了协议,现已完成安装15部电梯,其中14部电梯已通过验收投入使用,另外还有12部电梯正在建设过程中。养老驿站已完成装修施工,正在等待验收。


加装完成的外挂电梯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thucas@tsinghua.edu.cn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微信公众

微信账号:中国老龄社会研究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