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研究

老龄研究

论坛会议合作交流科研项目
首页>老龄研究>论坛会议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七讲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3

    2018年4月8日下午,老龄社会沙龙第七讲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仇利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管治疗师黄富表,分别就《医养结合与老年长期照护的思考》和《康养结合的社区养老模式》做专题分享。沙龙由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庄英甫老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师生,社工发展中心、公益基金会等相关领域企业机构代表,共20余人参加。

    仇利华老师从医养结合政策解读、目前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状况、医院护理照护模式、新模式设想四个方面进行介绍,指出医养结合是将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通过引入健康管理、中医养生和康复训练,提升健康养护新高度,增加长者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黄富表老师从老年康复的角度切入,介绍了康复团队、康复流程、康复目标等,并从实操层面举例说明如何进行康复治疗。


  大家深受启发,就介护师培训、家庭医生、临终关怀、养老驿站运营、农村高龄留守老人的长期照护等问题积极交流互动,拓展了对康复医疗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新认识。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thucas@tsinghua.edu.cn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微信公众

微信账号:中国老龄社会研究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