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研究

老龄研究

论坛会议合作交流科研项目
首页>老龄研究>论坛会议

“CAPABLE社区老年独立生活辅助项目”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2-09-04

2022年9月4日上午,中心邀请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北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客座教授李其玮博士,围绕美国“CAPABLE社区老年独立生活辅助项目”进行主题分享,CAPABLE社区老年独立生活辅助项目是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导,在全美低收入社区推广的生活康复项目,由康复师、护士、修理工组建的团队在近30个州实施“CAPABLE社区实践”。该项目的理念是:由康复师进行社区调研,评估老年人身体机能,通过量身订制小规模的适老化改造,尽力维持老年人的身体机能。项目特色是:低投入,组建团队简单,老年人身体机能恢复明显,“CAPABLE社区实践”为我们思考中国社区居家养老提供了新的思路。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杨萍、原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何景琳博士、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的专家进行了发言和点评。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thucas@tsinghua.edu.cn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微信公众

微信账号:中国老龄社会研究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