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中心动态政策动态工作机会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清华-日立未来创新合作计划第一次专家委员会暨能源领域中日合作圆桌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6

3月22日,日立公司会长兼日本经团连会长中西宏明先生率领日立高管代表团访问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工字厅会见中西宏明会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副校长杨斌参加会见及相关活动。

会见现场


会见后,清华-日立未来创新合作计划第一次专家委员会暨能源领域中日合作圆桌论坛在甲所召开。会议由科研院院长方红卫主持。


清华大学副校长

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理事长


杨斌在致辞中高度肯定双方团队运作的高效合作,在启动短短4个月来组织建立了豪华阵容的专家委员会、凝练出合作计划和方向。他谈到,在一张旧地图上是很难找到属于未来的新路子,这次执掌日立发展的高管能够从日常百忙业务中拨冗与清华大学的思想家、科学家一起进行战略思考,感知畅想未来,相信将有助于日立与清华向新的方向探索。他说,想象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未来创造出来,希望双方合作能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


会上日立(中国)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杨秋、科研院海外项目部主任马军分别介绍了创新合作计划的背景、专家委员会的宗旨和组成等。中西宏明会长聘请杨斌和日立集团CTO铃木教洋博士为专家委员会主席,两位主席聘请薛澜、李强、李克强、鮫嶋茂稔等8位资深专家为委员。


中日专家学者合影


日立集团CTO铃木教洋博士

为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李强教授颁发聘书


中日双方委员在交流中表示,当今世界在环境、能源、气候变化、老龄化、全球治理等方面面临多种重大挑战,双方能够从人类命运和社会责任角度出发,把解决这些问题作为己任,深度合作,意义重大。专家们分别从科技创新、智能交通、老龄化社会、能源电力等不同视角凝练地分享见解,并就研究主题、合作模式、重点努力方向等建言献策。


在能源圆桌论坛上,电机系主任康重庆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介绍中国能源现状、电力系统面临的主要挑战、清华能源研究及电机系的研究情况。中日双方专家还就分布式能源、综合能源系统等深入进行了研讨。 


圆桌论坛现场


文章来源:清华新闻网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thucas@tsinghua.edu.cn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微信公众

微信账号:中国老龄社会研究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