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中心动态政策动态工作机会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英国产业创新代表团访问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7

2019年3月26日下午,英国产业创新代表团一行到访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就“中英健康老龄化”开展座谈交流,代表团包括来自英国的Appello首席执行官Tim Barclay、Docobo公司董事总经理Adrian Flowerday、社会护理卓越研究所/TEC服务协会主席Rt Hon Paul Burstow、雷丁大学Arlene Astell教授、WCS护理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ine Anne Asbury等11位商界代表和学界专家,同行嘉宾有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合作发展胡雪彬主任、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梁琦主任,以及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中国处,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项目胡泽英经理。参加本次交流的还有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工作室施小波博士、清华大学人因与工效学研究所用户研究员刘雪茜和钟润婷博士,以及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的李湘萍副教授、杨萍副教授等专家。

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天夫教授致欢迎辞,并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和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在交流中,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秘书长庄英甫老师介绍了中心的建设背景、研究领域和专家团队等主要情况,双方就中国的养老金体系、老龄化对健康产业和照护行业等领域的影响、技术创新如何支持老龄养护、健康养老与养老科技的相关研究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在养老金融和社区居家养老模式等方面交流各自的优势、经验和具体做法。

此次交流共同探讨了中英之间的协同优势,有利于形成新兴创新领域的专家前瞻,开创了中英两国在老龄化领域合作的先河。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thucas@tsinghua.edu.cn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微信公众

微信账号:中国老龄社会研究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