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研究

老龄研究

论坛会议合作交流科研项目
首页>老龄研究>论坛会议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十二讲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十二讲

2018年3月13日下午,由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主办的老龄社会沙龙第十二讲在清华大学甲所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养老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董克用教授就“中国养老金制度”做主题演讲。沙龙由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李强教授主持,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副教授郑路、何晓斌,中华女子学院教授李敏以及来自校内外的师生与相关机构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2019-03-19 >>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十一讲举行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十一讲举行

2019年1月18日下午,由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人因与工效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教授研究室联合主办,北京开心果老龄产业促进中心协办的老龄社会沙龙第十一讲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会议室举行。

2019-02-26 >>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十讲举行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十讲举行

2018年12月29日下午,由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主办,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老龄社会沙龙第十讲在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

2019-02-26 >>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九讲举行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九讲举行

2018年11月10日下午,由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清华大学野村综研中国研究中心、北京大学老年学研究所、KIP集团主办的老龄社会沙龙第九讲在清华大学甲所会议室顺利召开。

2018-11-19 >>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八讲举行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八讲举行

2018年5月19日上午,老龄社会沙龙第八讲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沙龙由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

2018-05-24 >>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七讲举行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七讲举行

2018年4月8日下午,老龄社会沙龙第七讲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仇利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管治疗师黄富表,分别就《医养结合与老年长期照护的思考》和《康养结合的社区养老模式》做专题分享。沙龙由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庄英甫老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师生,社工发展中心、公益基金会等相关领域企业机构代表,共20余人参加。

2018-04-13 >>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六讲举行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六讲举行

2018年1月4日,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六讲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举行。本次沙龙邀请的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学术顾问李明德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所副所长黄德海副教授、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曲德林教授。本次沙龙探讨的主题是:未来中国旅居养老模式及发展思路,以及旅居养老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等话题,沙龙由社会科学学院的袁畅老师主持。

2018-04-13 >>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五讲举行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五讲举行

2017年11月25日,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五讲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举行。本次沙龙邀请青松康复护理集团创始人CEO、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理事王燕妮博士就《老龄社会健康产业与创新创业机遇》作专题报告。沙龙由社科学院庄英甫老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师生,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海淀区中小企业协会等相关领域企业机构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2018-04-13 >>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四讲举行

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四讲举行

2017年11月12日下午,老龄社会学术沙龙第四讲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举行。本次沙龙由社会学系郑路教授主持,邀请到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社会治理研究室副主任顾严博士,作题为《且富且老——中国养老困局与治理出路》的专题报告。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天夫教授,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师生和相关领域社会人士参加了沙龙。

2018-04-13 >>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thucas@tsinghua.edu.cn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微信公众

微信账号:中国老龄社会研究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老龄社会研究中心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